贪睡的土拨狗

一只贪睡的土拨狗

人流

亲爱的鸊鷉:

你还好吗?我这边的天气总是不错,每天下班回家赶不上班车的时候总能有幸看到那半红半粉的挂着的火烧云,偶尔阴天的时候,空气会格外清新,虽然不如家乡的空气让我感到亲切,但是总体上来说,还是很令狗满意的。

山雀总是会和我分享一些遥远城市的景色,它去过很多地方,有时会给我看看那些地方的 照片,和这里一点都不一样:那边的草比这里的草要长的多,还有七种不同的颜色。它告诉这样的差异我大概是因为气候不同的缘故,加上土壤里不同的物质,多少会影响草的颜色吧。

鹦鹉最近也忙起来了,所以我只能在空闲的时候,独自去公园散步。说来也算是缘分吧,我又在公园里见了几次那只有橘色皮毛的猫,那只猫也很奇怪,作为一只猫,并不喜欢晒太阳。我去搭话询问时,那只猫也并不怎么解释,反而有些懒得搭理我。所以我也不怎么打算跟这只猫讲话了。

回家的路上,总也希望能像以前一样找你陪我喝酒,虽然我们酒从不多喝,多是聊天。我总是在想,这么渺小的我们,是否会在某一天,在大城市里,被来来往往的人群冲散呢?或许会,但是至少冲散的,不会是你和我。

我突然对于大城市的生活更加向往,有更加迷茫了。或许,我真的应该在下个假期收拾行李去看看。

                                                                   你的老友 土拨狗
                                                                   2016.9.18

评论

热度(2)